半截诗

1.


电影里,美队的初吻被某个美女军姐夺走,佩吉撞破,吃醋生气。


漫画里,美队的初吻被某法国女间谍夺走,巴基撞破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!”美队面红耳赤,摔门而出:“你根本就不信任我!”




2.


电影里,美队飞机直播自杀前和佩吉告别。


而漫画中,美队掉冰川时满脑子都是巴基。


“巴基的身影就像岩石风化一样,刻在我的脑海中。”




3.


电影里,美队醒来后惦记的是和佩吉的约会。


漫画里,美队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巴基,并且满世界寻找巴基。




4.


电影中美队留在神盾局的其中一个原因:神盾局是佩吉建立的。


漫画里美队留在神盾局的原因:神盾局创始人之一里克和巴基长得十分相似,美队留了下来。




5.


电影《复仇者联盟4》里,美队随身携带佩吉相片的怀表,这个怀表也作为美队的遗物之一在博物馆展览。


漫画中,美队遗物中除了自己的东西外,只有巴基的制服和照片,苏醒后取回,并小心翼翼地珍藏。


巴基生前的照片是美队最为珍视的东西,他总是独自一人抚摸着巴基的照片,黯然流泪。(又可怜又搞笑)


反派曾在美队面前撕碎巴基的照片,美队直接精神崩溃。




6.


电影中,美队在幻境中看到的是佩吉。


漫画里,美队无数个幻境和梦境里,出现的都是巴基。




7.


电影中,美队和佩吉有舞会之约,念念不忘。


漫画中,美队和巴基有大峡谷之约,念念不忘。苏醒后,美队独自一人去了大峡谷,并画了巴基的画像,想象他是和巴基一起来了大峡谷。




8.


电影《复4》中,美队穿越回二战和佩吉跳舞,看起来还和佩吉结婚了。


漫画中,美队苏醒后执意穿越回二战,因为他想回到自己的世界,有吧唧的世界。然而,当他成功穿越回二战尾声,寻找巴基,巴基真的死了,他的世界也没有巴基了。


当神盾局和巴基长得相似的里克联络穿越回二战尾声的美队,美队一下子恍惚了,想也没想就回到了现代。




美队和巴基,即盾冬,是漫威官方第一对承认的男男爱情,也是漫威史上第一对CP,自1941年美队和巴基就形影不离。




盾冬被漫威官方钦定为:


“漫威史上最漫长也最虐心的爱情故事。”



漫画里美队为了巴基,也做过一些不够光彩的事,比如试图诬陷调查官,以此威胁调查官帮冬兵脱罪。比如给群众洗脑,让他们感受冬兵的痛苦。


红骷髅绑架巴基,让美队二选一,救巴基还是救市民?美队毫不犹豫地选择救巴基。


美队曾因为巴基的死亡,说出这个世界不再值得他拯救的话。

“Bucky死了……他已经……这个世界没什么值得我去拯救了!”



彩蛋是两人甜糯糯的称呼梗

评论(183)

热度(11976)

  1. 共113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